荒樁

没更文就是在放羊,一直没更就是羊丢了

【All霖】甜秘密(11)




『这次的颁奖典礼居然搞直播的形式,为什么啊』


  『你没听说吗,今年敖子逸和李天泽都在,他们书迷那么多,可以狠狠收一波礼物啊』


  『楼上别叭叭了,什么时候小说圈也饭圈化了,今天颁奖的章大师不是更厉害吗。搞直播也就是与时俱进而已』


  直播还没开始,画面还是黑屏,弹幕的朋友们聊的火热。


  现在是北京时间13:59,现场写作已经结束,决赛的结果已经拿到主办方手里,典礼的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有没有信心啊,弟弟”


  贺峻霖趴在后台的化妆桌上,刚刚经过发胶荼毒的他灵魂出窍。熨的服服帖帖的黑色小西装衬的他白的发光。


  “我有信心有啥用,全靠考官献爱心”


  要赶他们走了,午休都没有就把他们拉过来化妆了。早上写了五小时,手都剁给了判官,拉磨的骡子也是要休息的呀。


  “哈哈哈”


  敖子逸翘着二郎腿,拨弄着锁骨前的项链,看上去格外风流倜傥。


  摄像机移动到后台时,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 


  『三爷好帅啊啊啊,别玩项链玩我』


  『楼上在说什么虎狼之词,叉出去』


  『三爷今年稳了,这届选手哪个能打』


  『现在文章写得好的长得也这么好了嘛,人比人气死人啊』


  『别说,现在你看到的这些少年,很有可能会成为文坛的泰斗级人物』


  除了讨论比赛内容和热门选手的,还有些别的声音。


  『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到三爷左边那个男生啊』


  『还有我,弟弟看上去很虚弱,写文累坏了吧』


  『完全移不开眼,他睫毛好长啊,好像BJD娃娃啊』


  『好好奇他的作品啊』


  贺峻霖像是突然感受到摄像头的存在,睁开眼精准的侧目,漫不经心的朝黑黢黢的镜头笑了一下。


  弹幕停滞了片刻,突然以肉眼无法看清的速度流动了起来。


  『他是神仙吧,awsl』


  『一分钟之内我要这个弟弟的所有资料』


  『好迷人的眼睛,真得不考虑出道吗』


  敖子逸注意力都在贺峻霖身上,观察到他转头,也注意到了摄像头的存在。


  下意识的看了眼镜子里的自己,简直完美。然后才对着摄像头给网友打招呼。


  “好久不见,有没有发现我有哪里不一样了”


  摄像师直男式懵逼,不知道自己要不要回答这个问题。


  只见下一秒敖子逸拍了拍贺峻霖的肩,说道:“快问我哪里变了”


  “所以帅哥你哪里变了”


  “真有眼光,当然是,我又帅了”


  呵呵,就知道敖子逸嘴里说不出啥好话。贺峻霖无语地扭过头,不想搭理他。


  如果有前世今生,敖子逸上辈子的情人一定是面镜子。


  “敖哥,叶老叫你”


  没等敖子逸霸占着摄像机臭屁多久,工作人员就把他叫走了,贺峻霖也懒洋洋地趴回了座位,势必将软体动物进行到底。


  摄影师见状去拍其他的选手了。


  “boring”


  贺峻霖边趴着左手边慢腾腾地拧着矿泉水瓶,因为没用多大力气拧了半天都没开,没留神瓶身一歪就要撒到桌面和衣服上。


  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及时出现接住了矿泉水瓶,顺便拿起来拧开瓶盖放到贺峻霖面前。


  “笨死了”


  熟悉的嫌弃的语气,贺峻霖缓缓抬起头果不其然看到了李天泽。


  反正都要走了,他也懒得跟李天泽斗嘴。好脾气地冲他甜甜一笑。


  “笑屁”


  李天泽气呼呼的走了,贺峻霖一脸懵逼,这哥哥怎么脾气这么大。


  放在一旁的摄像机误打误撞地将这个角落的两人框进了镜头。


  『我居然在文学比赛上磕到了CP』


  『口是心非可不是好习惯哦』


  『就是明明脸都红了还凶人家』


   【暴龙战神你文少为主播送出一个嘉年华】


  独特的彩色礼物弹幕飘过。


  【暴龙战神你文少:离我哥远点!!】


  直播间的小伙伴们齐齐又安静了一秒,这是什么神奇的展开。这类直播间还有人刷礼物的吗,这位土豪的哥哥又是谁啊。


  有人心里想的,有人就直接问了出来。


  『弱弱问一句,你哥谁啊』


  刘耀文又送了一个嘉年华,不是他浪费钱,只是送了礼物后的弹幕又大又华丽,飘在直播间,所有人都看得见。


  【暴龙战神你文少:最好看的那个】


  他这话一出,弹幕又乱了起来,各猜各的,有说敖子逸的还有说李天泽等人的。


  “测,他俩哪里好看了,还没我一半帅”


  前面的直播刘耀文也看了,那个敖子逸一看就是个自恋狂,哪有他贴心。


  于是他又送了个嘉年华。


  【暴龙战神你文少:他俩丑死了。听好了,我哥叫 贺 峻 霖 】


  『贺峻霖是谁啊』


  『这好像是刚刚那个小可爱,有姐妹在峰峻高中翻到他证件照了』


  『这占有欲,我又磕到了』


  『我妈让我来看看别人家的孩子长什么样,没想到我在这严肃的决赛现场磕起了cp』


  “贺儿”敖子逸突然出现,兴奋地冲贺峻霖招招手,示意他到摄像机拍不到的地方来。


  “叶老让我问你,比赛结束后有没有兴趣进溯溪实习”


  叶老,就是决赛的五位评委之一,也是溯溪杂志社的副主编。


  “你是说?”贺峻霖抿了下唇。


  这个时候问他要不要进溯溪,意味着他的决赛成绩特别好,好到应该是金奖十大重高随便选的程度。


  “没错就是你想的那样”


  敖子逸握住他的手,眼睛流露着喜悦,由衷地为贺峻霖开心。让人想起在草原上疯跑的阿拉斯加。


  一股狂喜的巨浪向他扑来,掺杂着荣誉的快乐情绪像酒精涌至微醺,敖子逸的情绪点燃了贺峻霖,把还在接受事实的他带入兴奋的眩晕。


  贺峻霖喜欢凌晨三点开始写作,那时他的大脑是最亢奋的,月光女神借了不少灵感给他。


  两个月的昼夜颠倒,此刻他的生锈的心弦突然产生了颤动。


  “我们可以上同一所大学,到同一个地方工作,我们可以当一辈子室友了”


  虽然贺峻霖也很高兴,听到敖子逸这番壮志豪言嘴角还是抽了抽。


  “那我得混得多惨,一辈子要跟你合租”


  “一起住养老院也行啊”


  “行啊,到时候老年足球赛你坐轮椅,我推你去给我当守门员”


  怼人是本能,即使他现在很感谢敖子逸。


  敖子逸看上去很不靠谱,但是这两个月对他的关照是事无巨细,学业上拿给他很多珍贵的书籍,起居上也把他当弟弟一样照顾。


  “同学们准备入场了——”


  喇叭一响,典礼开场。


  敖子逸还握着贺峻霖的手没放开,见贺峻霖要瞪他才放开一只,牵着他往外走。



  ……


  “本届叶圣陶杯的金奖得主分别为:敖子逸,贺峻霖,程千帆。”


  上台献花的礼仪人员中,贺峻霖看到了自己熟悉的人。好久没见到马嘉祺了,再见时竟有些恍神。


  远远地,马嘉祺抱着花束走来。他身材颀长,步伐不急不徐,疏离感浑然天成,额下眉角如棱,鼻梁立峰,架一副乌金边眼镜,嘴角轻扬难得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


  『这个礼仪小哥看上去好帅啊』


  『我看他好像跟小可爱认识』


  『好贵的气息,斯文败类贵公子既视感』


   刘耀文捧着手机,看到马嘉祺出场的时候险些把银牙咬碎,好你个马嘉祺,不是说出国旅游了吗,居然跑到现场去了。


  还有这眼镜是这周才发行的G家新款吧,打扮的这么心机!


  气的刘耀文又刷了几个嘉年华,为自己哥哥花钱的男人才是好男人。


  “你怎么来了”


  “有合作”


   马嘉祺言简意赅地说道,这个场合不适合闲聊,回去的路上有的是机会。


  “前程似锦”


  他将手中的月桂花交到贺峻霖手里,身上好闻的乌木香钻进了贺峻霖的鼻子。


  没等贺峻霖猛吸两口,他就下了台。


  月桂的花语是王冠,小王子,希望你能戴着王冠往前走,我会来找你。

  

  “让我们恭喜以上三名同学,愿你们以后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沉甸甸的水晶奖杯压在手心,金色的彩带洋洋洒洒地从空中落下来,伴随着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这个因为感官而五彩斑斓的世界,或真或假的在他心里留下了一道道影子。


  所有的参赛选手上台谢幕,这一刻,他们万众瞩目。


  贺峻霖将落在头上的彩带抓到手上,他终于成为了自己的光。





评论(9)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