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樁

没更文就是在放羊,一直没更就是羊丢了

【All霖】甜秘密(13)



  “十年寒窗,开出芬芳;十年磨剑,努力未变;十年坚守,成功守候。十年的风雨兼程奋力追逐,让梦想现实的时刻。欢迎收看xx卫视我是记者吴跃鹏,带您直接高考现场。”


  “现在我们来到峰峻实验中学的门口,距离最后一门考试结束还剩下半小时,家长们都在焦急地等待着…”


  吴跃鹏抑扬顿挫地说完开场白,手肘突然被助理撞了一下。


  “吴记,导播让你去采访树下那个男生”


  吴跃鹏越过人群看去,只见树下立着一位少年,嫣然若三春之桃,清素如初夏之莲。他身着白衣,远远望去,白鹤微栖。


  他连忙将摄像机移了过去,采访那位少年。


  “同学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贺峻霖” 


  “里面考试的是你的哥哥吗,待会儿出来有什么想对他说的”


  临时打乱了采访计划,原先准备好的腹稿也不能用了,但导播传来的收视率激增的消息让助理感觉这个主意好极了。


 贺峻霖早已习惯了面对摄像头,只是没想到高考的镜头会给到他,他惊讶片刻马上调整好了措辞。


  “里面考试的是我的同学,等会儿出来想对他说下午要不要一起去打篮球”


  贺峻霖说着笑了起来,这个带点孩子气的笑把他身上老成的气息冲散了不少。


  吴跃鹏没想到里面的是他同学,那么他是被退学了还是保送了,这种涉及别人隐私的问题当着镜头吴跃鹏问不出口。


  他刚想换一个话题,助理就兴冲冲地脱口而出:“那你怎么不在考试”


  话音刚落,吴跃鹏就皱起了眉。助理也没get到他的意思,反而以为吴跃鹏粗心大意,这种劲爆的问题都不问。


  “虽然很遗憾不能经历高考,但我会在A大等大家”


  贺峻霖说着,用双指轻触唇角给镜头抛了个飞吻。


  助理张大了口,居然被保送了A大嘛。吴跃鹏也松了一口气,这个男生面对镜头的游刃有余还挺适合吃演员这碗饭的,学业也这么优秀,真是英雄出少年。


  他收敛心神,继续问问题。


  “你身上的莲花和白鹭有什么寓意呢”


  “取鹭与路、莲与连谐音,希望他们一路连科,金榜题名”


  保佑刘耀文,严浩翔,宋亚轩,马嘉祺还有丁程鑫。


  吴跃鹏采访完他就去采访下一个人了。


  身边竖起耳朵听了全程的奶奶婆婆们纷纷热情地围过来,给他递了小板凳和瓜子牛奶啥的。


  陆陆续续的,考场有提前交卷的人出来了。刘耀文向来是仔仔细细检查到最后一分钟的,贺峻霖也不急,他俩约好了在这棵树下碰头。


  收卷的铃响了,学生们鱼贯而出,贺峻霖踮起脚找了半天都没看见刘耀文。


  一辆救护车鸣着笛驶进校园,他看着车屁股上的红十字,没来由的有些心慌。


  贺峻霖拿起手机,想发消息给同考场的严浩翔询问情况,严浩翔的消息已经提前发了过来。


  严浩翔:我们考场有人联合作弊,你先回吧


  贺峻霖最后也没能等到刘耀文,他被马嘉祺接走了。


  更确切的说,贺峻霖在这之后就没见过刘耀文,毕业宴那天也没来。


  发消息不回,打电话不接,登门拜访刘耀文的父母也拒绝透露行踪,他找了却怎么都找不到。


  不能打个招呼再走吗,贺峻霖坐在他们曾经一起打球的公园长椅看着太阳一点点落下去。


  他彻彻底底消失在他的生命里,那些说永远的人却最先离开。


  夏天的余温渐渐冷却,贺峻霖沉寂下来,投身于创作。


  七月,严浩翔收到B大的录取通知书,才发现他的志愿还是被篡改了。


  八月,贺峻霖发表了长篇小说《是不是》,夺下当月畅销书榜首。


  九月,入学。


  “走吧”


  马嘉祺自然而然地拎过贺峻霖的行李箱,与他并肩走进A大这所巍巍学府。


  “我跟学校提交了申请,以后我俩一个宿舍”


  “跟高中时一样”


  贺峻霖踩着满地金黄的银杏叶,又想起刘耀文,不理他就算了,大学总不能不读吧。


  刘耀文也过了A大的分数线,不过专业不同跟他们不在一个校区,贺峻霖打算军训结束去找他。


  “走吧,去食堂看看有什么好吃的”


  “好”


  马嘉祺示意跟在身边的管家将他们的行李拿到宿舍打理,就与贺峻霖一同去食堂。


  这俩人在一起跟幅水墨画似的,食堂的同学总是若有若无地将视线停在他们身上,谁都没上前,就等着第一个人先打破这个局面。


  “同学你好”


  扎着高马尾的戏剧社副社长黎繁站到了马嘉祺面前。


  “什么事”


  马嘉祺正在拿餐具,贺峻霖先端着餐盘找位置去了。


  “你有兴趣和你的男朋友一起加入我们话剧社吗,我怕等社团招新日再问就晚了”


  “谢谢,我问问他的意见”


  马嘉祺取完餐具就走了。


  眼前的男生看上去彬彬有礼的,但越靠近他才会发现他是冰冷的,没有人情味。


  当他锐利的眼睛扫视了一圈自己的时候,黎繁冷汗都快下来了。但在黎繁提到他男朋友时他的职业假笑里才带上一点真心。


  黎繁本来想试探下那个男生是不是他的对象,如果不是她就要勇敢追爱了。


  “我就说他俩是一对吧,你还不信”


  小姐妹安慰了句黎繁,挖了勺水果沙拉,又看向了贺峻霖的餐桌:“他们真的好配”


  “这个好吃,马哥你试试”


  贺峻霖夹起一块菠萝牛腩里面的牛腩递到马嘉祺嘴边。


  “有点烫”马嘉祺就着贺峻霖伸过来的筷子直接吃掉了那块牛腩,这时候他的洁癖好像不存在了。


  “味道还可以”


  “我也觉得,亚轩说晚饭来我们学校吃”


  “他一央美的也不嫌麻烦”


  “对面嘛,走两步就到了”


  “磕死我了,他们用同一双筷子”小姐妹激动地抱着黎繁的手摇晃起来。


  哪里可以把这个塑料姐妹卖了,黎繁无奈地拖着小姐妹走了。




  “贺儿”


  梦里的身影模糊不清,贺峻霖悠悠转醒,眼角有些湿润。


  他照例一天给刘耀文打一个电话,打到这小子变成空号为止。


  “嘟嘟嘟”


  奇迹发生了,电话居然通了。


  “喂,贺儿”刘耀文说话的声音很小,像是背着人在偷偷用手机。


  “你去哪了”


  贺峻霖听到刘耀文的声音,眼睛瞬间红了,他仰起头让眼泪倒灌回眼睛里。


  “你别担心我,我生病了…”


  “会死吗”


  贺峻霖胸口一悸,联想到了不好的事情。


  “不会,很快就回来嘿嘿”


  电话那头传来一阵手忙脚乱的声音和脚步声,刘耀文本来要说出口的话就在医生严厉的注视下硬生生一个字一个字变了。


  “我们导师很严,平时不让打电话。时间到了我先挂了”


  忙音…


  在忙音的十五秒里,贺峻霖的脑海里走马灯似的闪过无数画面。


  “骗人,你导师都说你休学了”

  

  


  

作者有话说:


下章就好了,小刘平平安安




评论(13)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